【舟渡观影】费事儿,你爸他……高考应援番外

*大家一起观看嘟嘟的曾经


*时间线为陶然和骆闻舟讨论完当年费承宇出车祸时朗读者点了《呼啸山庄》


*本章有其他cp小联动,可能超级ooc,不喜勿看,不喜勿喷,谢谢配合


*因为是高考应援番外,所以前一篇文的小可爱们就不踹更啦,等更了正文后在踹哈


(话说把高考应援番外拖到六月份我估计也是没谁了qvqqq)


——————


一切都结束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观影看了那么久,展示出来的悲剧色彩让人心惊的同时,又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想要回去后努力改变那些还未出现遗憾。


藏匿多年的黑暗突然展示出现,巨大的信息量一路看下去,就算是当刑///警的,就算是中间有休息时间,也足以让人心生疲惫了。


yd0517和md0615对视了一眼,性格活跃的517率先开口,唤回大家飘离的思绪,“好啦,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因为临近高考,于是我们引用了那个世界的一首歌又去找了一些人过来与我们一起倾听。”


小姑娘显然有些激动,说着说着手还挥了起来。


“但因为各种原因,有几位没请到。”615看着517的激动样见怪不怪,只是叹口气有些小无奈的接了话。


众人显然没有特别搞清楚状况,郎乔有模有样的好学生式举手,“提问,那请来的人是要来这儿吗?”


517转了小圈回答:“是哒!他们与骆队和费总一样是帅帅的情侣哟。他们也已经在另一个空间里等了有一小会儿啦。”


得到了这个消息,郎乔立马眼睛锃亮,就坐在不远处的骆闻舟牵着费渡的手投去了嫌弃的眼神。


内心不禁哀叹——家有废弃长女不宜。


517笑嘻嘻的看着众人打了个响指,向来表情冷淡的615也嘴角弯起一个浅浅的弧度。


随着响指声而来的是原本一面空无一物的墙上,一扇门突然出现,在这个空间里见识过了那么多非唯物的事物,众///刑///警早就能心平气和的面对这一切了。


陶然深觉自己内心的唯物主义被这空间整的碎的不能再碎了后,在内心底默默对自己道了句「不容易啊」。


门里感觉吵吵闹闹的,但听不清里面的人是在说什么话。


517使坏的将里面的声音在此空间内放大,615明智的捂住了耳朵。


“我,我,我,我靠,老谢!这儿为什么突然出现了一扇门!!!不是,我去,不会有鬼吧……”


未露脸男高音声音都发着抖,身边零零碎碎传来别人的声音,“……我去,没被门吓到,先被你吓到了,够可以啊朝哥,没想到你会怕鬼啊。”


然后能听出那起初的男高音——朝哥搁那打肿脸充胖子式的瞎逞强:“放,放屁,我可不怕鬼,别胡说八道,你说是吧老谢。”


接着再是一个清冷男音回了那朝哥一句“既然不怕那么你可以松手了。”


再是一阵哈哈哈中,传来一句“有趣”,门便被里面的人打开了。


原本就坐在空间里的各位靠听声吃了会儿瓜,现在终于可以知道里面的是何方神圣,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紧张而又期待着。就连一直靠在骆闻舟肩上的费渡都不禁坐直了身体。


门“吱呀——”的打开,带头走出的是一个看起来气场有些冷的帅气年轻人,他的手好像还被迫牵着另一个男人,从那个男人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强作镇定的感觉。


众刑///警迅速做出初推断——第一个大概是那个“老谢”,而第二个应该是那个声音出镜率极高的怕鬼“朝哥”。


等那两个年轻人出来后,后面又断断续续的走出来几个人。不过因为其他人刚刚声音出镜率不多,也不好判断刚刚调侃朝哥的人是谁。


看着几位陆陆续续的出来,门又悄然消失不见后,骆闻舟首先站起来做出表率:“你们好,我叫骆闻舟,燕城市///公///安///总////局////队长。”


费渡也跟着站起:“我叫费渡,是骆闻舟的爱人。”


两位带头,后面其余人也陆续起身介绍自己。


听了一波介绍,发现几乎都是警///察后,贺朝显然没了刚刚那个样子,他捋了把头发,一把将手搭在谢俞肩上,“警///察叔叔、警///察姐姐好,我叫贺朝,这位是我家小朋友——谢俞。”


谢俞一掌把搭在肩上的爪子拍掉,试图洗脑自己这个骚里骚气的人不是自己的男朋友,“我叫谢俞。”


郎乔不自觉的和肖海洋说悄悄话:“我怎么觉得这个叫贺朝的和父皇有点一拼。”


看着贺朝又神采起来样子,另一个年轻人忍不住开口:“哎呦,我们朝哥这是原地复活了?”


贺朝连连摆手:“去去去,你朝哥我一向如此。”


那个年轻人嘻嘻笑着,被另一个人无奈的唤了一声“望仔”。他这才继续开口:“大家好,我叫盛望,这位是江添,他是我哥,也是我男朋友。”


陶然直接懵了一下,一时间有关骨科的思想在他脑海里徘徊来又徘徊去,脸上是仿佛已经显形的四个大字——「贵圈真乱」。


江添真的很无奈,他只好开口解释解释:“没有血缘关系。”


一旁的一个高大男人旁观着,笑了出声,“我叫秦究,来,我亲爱的大考官介绍一下自己?”


秦究边上的游惑给了他一个小小的眼刀,气场是和最开始的那位谢俞一样的冷,“我叫游惑,刚刚这位是我男朋友。”


517看着大家都介绍完后,笑的特别开心,她仿佛坐在半空中晃着腿的开口,“好啦好啦,介绍到此为止啦,来来来,快坐下,马上就要放歌啦。”


她高兴的邀人入座,一旁的615也立马调整好了座位——安排在场的几对情侣坐在了一排上。


看着大家时不时的聊着然后坐好后,大屏幕这才亮起——屏幕里展示的是用工整字迹写下的「七月如此多娇」。


大概是歌名——众人这么想。


【作词:嗷呜


作曲:ilem


原曲:《勾指起誓》】


看到原曲,游惑坐直了身体。秦究很容易就发现这个小细节,他凑过去几乎要贴着游惑的耳朵开口:“怎么?大考官听过?”


呼出的热气扑在耳朵上,游惑忍不住偏头保护好自己的耳朵,“不,于闻唱过。”他回想着那离谱的音调,表情不大好。


【你有丞哥保佑


冷酷杀手俞哥的问候


你有骚哥送的非主流


炫彩高考加油


你有添哥上身的天赋


有望仔的刻苦】


517及时解释:“有些人没有请到,就像这位丞哥就是。”


“霍,冷酷杀手,很贴切俞哥啊。”盛望笑道。


而谢俞看着那句「骚哥送的非主流,炫彩高考加油」,死去的十八岁生日礼物回忆又突然在脑海复活。


他抽着眉,听着贺朝在旁边嘟囔着“什么非主流?炫彩高考加油听起来不是挺好看的吗?”,面无表情想着这货的审美可能是没救了。


对各类物品有着审美挑剔的费渡听到了贺朝的话,一时间沉默了下来。


随着女声温柔的歌唱下,江添和盛望对视一眼,温情在两人眼中化开。


【你有原耽全体cp们


狗粮的鼓舞


愿你有一身好运和祝福


冲破艰难困苦


愿你沿着学霸们的引路


一直畅通无阻


所以请你再拿出笔记簿


熟悉的字符


哪怕结局失利还是会哭


那也不算辜负】


歌曲晋升到高潮部分,温柔的鼓励与祝福让在场的众人都不禁回想起那段大家共坐课堂共同奋斗的记忆。


盛望靠上江添的肩膀,他们在回忆高中时共同度过时的甘甜,也在回味后来被迫分开时的清苦。


不过好在,苦尽甘来,剩下的半辈子便尽剩下甜。


费渡则是想起自己要高考时,骆闻舟再忙也坚持骂骂咧咧的将他这位少爷从考场摆驾陶然出租屋。


想着想着便又尝到了回忆里的一颗糖,他被甜的唇角弯起,凑近骆闻舟的吐露着自己的爱——“师兄,我爱你。”


骆闻舟则是已经被费大少爷的糖衣炮弹给甜到习惯,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费渡突然对他来这么一句,但这并不妨碍他也笑着回应了一句——“我也爱你,特别特别爱你。”


【你有究惑承诺


考得不错就炸考场庆贺


你有闻舟哥哥答应的


考好送骆一锅


你有笔芯和四哥送的


星海通知书


你有娄哥一对一补课


临时再抱抱佛】


少年时代没有遇见的秦究二人在歌曲播放的时候一直没有出太大声,但也是一直在贴着耳朵说着悄悄话,分享着对方未参与过自己的曾经。


这下突然被歌词cue到都愣了一下,秦究首先反应过来,他笑着:“炸考场?这个我擅长。行啊——考的不错就炸考场庆祝,意下如何啊,大考官?”


游惑淡淡的笑着,“允了。”


贺朝听着,眼睛亮了几分,“哎小朋友,炸考场啊,感觉好帅啊。”


谢俞一开始还想绷住表情,但最后还是没绷住的对着自家男朋友笑骂了句“傻///逼”。


骆闻舟跟着哼着曲调,觉得这首歌实在可爱,“考好送骆一锅?可以,完全可以。送走那小没良心的我还能轻松一点。”


歌曲即将接近高潮部分,郎乔是被最后一句拉扯起了那惨不忍睹的往昔,“拜托,考前抱佛脚那可是每位考生的必经之路啊,进考场前还在努力的再记记数学公式什么的。”


【愿你有一身好运和祝福


冲破艰难困苦


愿你沿着学霸们的引路


一直畅通无阻


所以请你再拿出笔记簿


熟悉的字符


哪怕结局失利还是会哭


那也不算辜负】


温柔的女声伴随着这一学就上嘴的旋律,使得大家都不自觉的哼起来。


敬努力,敬拼搏。


或许可能失利,但是努力总不会白费,它会在后来悄悄的回报你。


几位情侣十指相扣,在心底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愿这程高中的旅途


圆满地结束


愿你满怀希望永不服输


走向更远的路


所以再抓紧时间翻翻书


一步又一步


相信坚持和付出都等着


给你一个答复】


谢俞轻哼着,他放低声音的开口,“贺朝,还记得那个时候大家一起拼搏努力的时候吗,许晴晴甚至还因为某次考试没发挥好而情绪崩溃了。”


贺朝放任自己沉入那段属于青春的回忆,“当然记得,然后老唐还带着我们去操场上散步。”


盛望悄悄瞄了一眼朝俞二人,一句“真好啊”脱口而出。江添轻吻了下他的手背,让他回了神。


愁思被收回,盛望笑着开口:“哥,我跟你讲,你走了后我可是超光速的超过了你哦。”


江添望着他的望仔,“我们望仔最棒了。”



骆闻舟在一片温馨中狠狠的扒了我们费总的黑历史:“当时怕堵车,特地骑的自行车送你去的考场,结果到了地才发现有东西落了,当时幸好去的时间很早,不然我就是把我那破自行车骑上天了也赶不上。”


费渡全当自己是个只会说“师兄我爱你”的聋子,堵的骆闻舟没继续扒他黑历史。


秦究撅撅嘴,游惑以为是他没参与到这些而不高兴,便开口有点带哄的意思:“……我可以回去把我上学时的照片翻出来。”


结果秦究摆摆手,“照片还缺点意思,怎么办,想看大考官在我面前穿校服的样子,回去我们晚上尝试尝试?”


游惑直接最后那一点心软的意思都没有了,冷下脸的送了他一句“滚”。


歌曲在尾声中缓慢结束,517抱着从角落捞来的骆一锅嘻嘻笑了笑,“好啦,歌也听完啦,糖也磕了一大把了,现在就剩下最后一个环节啦!”


md0615掏出了一台相机架在了那,按下录像键后,这位性子冷淡的姑娘笑着与抱着骆一锅的517飞到了众人面前。


录像里517大声道:“各位原耽女孩、原耽男孩好呀。在这里,我们为所有的高考生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她和615一左一右的一躲,露出座位上的所有人。


相机安静的在那记录着,然后所有人都笑着齐声祝福——


“高考加油!祝你们超常发挥!能被心仪的学校所录取!”


“我们一直都在!”



——————


大家可以去听听这首歌,真的很不错。


我觉得我真的很不会写阅歌体,自我感觉写的很垃圾,大家不要介意呜呜呜qvqqq


马上就要高考了,这篇现在发出来,从另一个角度来想也是一种及时吧(泪目)


正文大家不要着急哈,在码的呜呜呜,大家一定要催催我啊,来提问箱来找我互动什么的都可以的(现场卑微)


啊对了,一个姐妹给我起了一个小昵称叫江玥,大家可以叫我玥玥呀(比心)


下次正文更新,这篇和上一篇的小可爱们都会踹的,所以不要吝啬的把小爱心和小评论砸向我呀(跪求)

评论(100)
热度(68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